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办理 > 生态文明建设
索引号: 11370684004265858D/2021-04029 组配分类: 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5-20 成文日期: 2021-05-20
承办单位: 蓬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会议编号: 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

第25号:关于加大农村环保问题整治力度的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马德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环保问题整治力度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蓬莱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关于第一点建议,为扎实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水平,区住建局重点在创新机制、强化考核、综合整治等方面下功夫,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尤其是2019年农村环卫作业实行市场化运作,在不增加区财政投入的基础上,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农村环卫行业活力不足、服务效益低等问题。今年3月份以来,以区委、区政府部署的“春季大扫除”及“村庄清洁整治月行动”活动为契机,区住建局组织镇街全面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

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有效手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住建局将以推进全域旅游和中央强力推进农村环保工作为契机,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因地制宜、公众参与”原则,在继续组织各镇街全域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理顺工监管考核机制,对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每月调度暗访,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建立健全“职责明确、全面覆盖、运营规范、保障有力、监督高效”的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运行管理机制,全面改善城乡环境卫生。

关于第二点、第三点建议,区住建局将积极协调区环保部门及农业农村部门,扎实做好乡村生态环境治理、落实美丽乡村战略部署等工作。

感谢您宝贵的建议,谢谢!

烟台市蓬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1年5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