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K/2021-02348 成文日期: 2021-05-18
发布机构: 蓬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烟台市蓬莱区住建局局长李连科同志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区住建局

字号:

5月18日,蓬莱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什么要选择这么一个关键时期出台《实施意见》这个政策?从这个政策中,公众将有哪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实施意见》提出哪些重要举措?围绕这些问题烟台市蓬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李连科同志近日接受记者专访,对《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问:为什么要选择这么一个关键时期出台《实施意见》这个政策?

答:随着我区房地产开发项目不断增多及经济社会水平不断提升,我区物业行业整体水平难以满足市民对高质量物业服务的需求,造成物业管理投诉率居高不下。通过出台该文件,整合镇街、住建、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力量,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综合协调”的物业管理工作体制,加强对我区物业企业的监管力度,提升物业行业服务水平,及时化解物业管理领域的各类矛盾问题,提升市民对我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促进社区和谐稳定与社会文明进步。

问:从这个政策中,公众将有哪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答:根据物业项目房屋建设、环境配套、业主意愿等情况,将物业管理与社区管理相结合,确定物业管理模式和组织形式。新建小区实施规范化物业管理,落实前期物业管理;未实施规范化物业管理的已建成住宅小区可召开业主大会选聘专业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服务,或实施以保洁、保绿、护安为主要内容的基础性管理服务,也可以采取“栋楼管理”模式,解决有人管事的问题。

问:《实施意见》提出哪些重要举措?

答:强化物业管理各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综合协调”的物业管理工作体制,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在物业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化解物业管理领域的各类矛盾问题,提升市民对我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促进社区和谐稳定与社会文明进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