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84004266981P/2021-01996 成文日期: 2021-04-30
发布机构: 蓬莱区商务局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烟台市蓬莱区商务局局长隋修妍同志解读《关于支持会展业发展的意见(试行)》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区商务局

字号:

6月1日,蓬莱区印发了《关于支持会展业发展的意见(试行)》,什么是“间夜数”?从这个政策中,公众将有哪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该意见提出哪些重要举措?围绕这些问题烟台市蓬莱区商务局局长隋修妍同志近日接受记者专访,对其进行了解读。

问:请您解释一下,什么是“间夜数”?

答:消费间夜量也叫间夜数,是酒店在某个时间段内,房间出租率的计算单位。

问:从这个政策中,公众将有哪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答:本意见重点促进会议、展览、节庆、赛事、教育培训融合发展,设立会展业发展扶持资金,主要用于鼓励引进国家级、省级有影响力的会议、展览、节庆、赛事、教育培训等活动;培育品牌会展项目;引进促进会展业发展的机构落地等制定认定标准及扶持政策、认定程序和工作措施。

问:该意见提出哪些重要举措?

答:在品牌引进和培育方面。引进以葡萄与葡萄酒、文化创意、精品旅游、医养健康、智能制造、海洋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等领域为主题的品牌会展活动或引进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品牌会展活动,再额外一次性扶持5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