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召开2021“五一”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日期:2021-04-28
  • 发布会介绍:4月27日,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在蓬莱旅游大数据中心举行“五一”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五一”假期蓬莱文化和旅游有关情况,“剧透”蓬莱文化和旅游的新亮点,推介蓬莱旅游“新玩儿法”,邀请广大游客“到蓬莱,过神仙日子”。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晓楠对“五一”期间蓬莱文化和旅游六大特色主题活动及七大板块文旅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 发布单位: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发布会现场
文字实录

4月27日,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在蓬莱旅游大数据中心举行“五一”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五一”假期蓬莱文化和旅游有关情况,“剧透”蓬莱文化和旅游的新亮点,推介蓬莱旅游“新玩儿法”,邀请广大游客“到蓬莱,过神仙日子”。

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晓楠对“五一”期间蓬莱文化和旅游六大特色主题活动及七大板块文旅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五一劳动节快闪、蓬莱阁吴桥杂技节、国风汉服大巡演、“浪漫之夜”沙滩音乐季、“瓦特蒸汽时代”欧乐堡亲子乐园开园、2021蓬莱葡萄酒旅游开游式在内的六大特色主题活动,将带领市民及游客尽情享受仙风海韵,体验美酒浪漫和仙境美食一起欢度假期。

七大板块文旅活动则更全方位地带领广大市民及游客体验蓬莱的丰富旅游资源,从“传承文化、红心向党”文化旅游活动、“缤纷假期、欢乐无限”景区特色活动、“致敬劳模、门票特惠”景区特殊优惠、“夜游蓬莱、音乐相随”文化演艺、“研学自驾、惬意春游”主题特色游、“优惠欢乐购”景区商品优惠、“酒庄漫生活”葡萄酒主题游七个部分,带大家一起共享蓬莱全域旅游发展的硕果。

现场记者对五一游客来蓬方式及研学旅行线路提出了疑问,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晓楠分别就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答记者问:

1.游客五一来蓬莱旅游的方式有哪些?

近年来,我们着力打造“海陆空铁”多元化的来蓬渠道,构建“旅游+交通”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近期,我们新开设了济南至蓬莱“中铁文旅—蓬长仙境号”旅游列车。这是山东省内开行的首趟全列软卧旅游列车,实行“周末定图+动态加班”的新方式开行,即每周末固定开行,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为提升旅行体验,这趟旅游专列还为游客提供“海洋主题”全列豪华软卧包厢、铺位专属,同时专门设计了两人、三人及四人定制家庭包产品,让游客在五一小长假可以尽情享受家庭专属度假旅行。同时,近期开行的“蓬莱旅游专线直通车”,也将为五一假期从烟台到蓬游玩的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自由、个性的旅游体验。直通车由烟台始发,经由牟平养马岛、烟台大学东门、烟台火车站、开发区大润发、蓬莱国际机场五个集合点,最终到达蓬莱。直通车在蓬莱可以依次在欧乐堡梦幻世界、三仙山风景区、八仙过海景区、蓬莱阁、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长客运站码头六个地点停靠,游客可根据游玩需要,自行选择下车地点,进行游玩。返程时再根据游客需要将其送回烟台集合点。“蓬莱旅游专线直通车”为游客着想,省去了换乘的烦恼,让游客玩得开心,行的安全。

此外,蓬莱国际机场、蓬长客港、蓬栖和荣乌两条高速公路、228国道等高等级公路,为蓬莱构筑起“海陆空”立体化交通格局,也为五一游客来蓬提供了更丰富的出行选择。

2.目前,蓬莱的研学旅行线路具体有哪几条?

目前,蓬莱主要有“寻觅仙踪”六大精品研学旅行线路,旨在拓宽蓬莱旅游广度,挖掘蓬莱研学深度,为烟台乃至全省研学市场赋能。让孩子在蓬莱开启“研中游,游中学”的研学旅行新模式。

六大精品研学旅行线路包括可以领略古朴建筑,感受海丝、海防、八仙等多元文化的《出发吧,船长!海上丝路历险记!》;感悟古人海防的伟大智慧,培育爱家乡情怀的《与英雄对话 我是小小戚家军》;学习海洋生物知识,探索海洋奥秘的《乘风破浪!遇见海底奇妙夜》;体验劳动快乐,感受非遗魅力的《我是小工匠,擦出非遗与科技的火花》;了解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领略蓬莱葡萄酒文化的《一颗酿酒葡萄的环球之旅》,以及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融合蓬莱八仙文化、古建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等多种特色元素的《寻觅全域蓬莱,点燃红色梦想》。

“寻觅仙踪”六大精品研学旅行线路,立足蓬莱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与校园课本紧密结合,是对蓬莱研学旅行市场的一次重大提升。可满足不同年龄段学员的需求,通过行中学,学中游,拓宽旅游广度,挖掘研学深度,打造研学旅行市场中的“蓬莱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