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领导 > 王长港 > 会议活动
我区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3 08:45 访问次数: 字号:[ ]

我区今天上午召开全区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对202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获奖单位、先进个人和贡献突出企业进行表扬,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韩耀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主持会议。

韩耀东在讲话中,向受表扬的单位、个人和企业表示热烈地祝贺,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2020年是蓬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全面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战,捍卫了仙境净土,保障了人民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了基本盘,实现了逆势增长;圆满完成了撤市设区任务,全面融入烟台中心城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胜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充分体现了蓬莱儿女担当作为、勇创一流,同甘共苦、万众一心,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精神。

韩耀东强调,2021年全区工作的主基调就是“奋发有为、争先进位”,总目标就是“保二争一”,总抓手就是实施“项目落地年”活动。全区上下要用市场的思维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弘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精神,转变陈旧观念,打破思维定势,用市场化手段破解要素制约、谋划“双招双引”、推进产业发展。要坚持辩证法、两点论,重点抓、抓重点。突出重点抓落实,就是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聚精会神推进项目落地落实。提高效率抓落实,就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项一项工作抓落实,确保天天有进展、月月见实效。主动担当抓落实,就是要敢于担责、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消除“慵懒散”工作状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强化督考抓落实,就是落实“蓝黄红”评价办法,在全区倡树“以实绩论高低、以项目论英雄”的实干导向。要坚持主动作为攻坚破难。以时不我待的争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在干事创业中加深了解,在担当作为中增进友谊,在攻坚克难中展现形象,在工作实绩中成就价值。要坚持对标对表争先进位。学习和发扬戚继光忠诚精进的精神,抬高标准、争创一流,对标进位争第一,实干作为争第一,突出成效争第一,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要坚持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守初心,为民服务,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赖;守底线,确保安全,做到“五个深刻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细落地落实;守纪律,清正廉洁,坚持不懈抓作风,在全区树立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韩耀东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努力在新阶段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长港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迅速行动,赶超进位谋发展,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狠抓落实,发力提速促发展,确保将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项目,一刻不停抓发展,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一线展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推动蓬莱高质量发展聚集动能。

会上,王长港宣读了表扬通报。会议表扬了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获奖单位和个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突出贡献企业,支持地方发展先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区级领导为获奖企业和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

区委常委、区政府各副区长对各自分管领域2021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区级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及部分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和中央、省(烟台)属驻蓬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指挥部责任人,区属国有企业、部分骨干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