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临时专题 > “六稳”“六保” > 取得成效
区发改局全力做好发电企业煤炭储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 10:42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发改局根据上级部署,全力做好燃煤发电热电联产企业煤炭储备任务,提高煤炭应急保障能力。

我区现有两家热电联产企业:蓬莱国电为统调公用电厂,现有233万千瓦燃煤机组,年底将承担对城区供暖任务;蓬莱国电依靠国家能源集团内部调煤,主要煤源为神东煤矿,煤矿、铁路、港口和船舶都是集团自有,供煤保证率高,能够确保煤炭充足供应;蓬莱东海热电为地调电厂,现有22.8万千瓦燃煤机组,为蓬莱东部城区唯一热源,东海热电与供煤企业签订长期供货合同,煤炭储备较为充足。

由于我区无煤炭资源,煤炭全部依靠外调,今冬明春保供形势尚有一定的压力,需要做好充足准备。一是加强电煤储备调度。区发改局对统调燃煤热电企业的库存煤量、日耗煤量实行周调度,对地调燃煤热电企业的库存煤量、日耗煤量实行日调度,强化监测预警和统筹协调,确保企业煤炭库存满足省市规定。二是加大煤炭采购力度。积极与省市沟通协调,引导企业根据当前煤炭需求实际,加强与重点煤炭企业沟通合作,替代或弥补进口煤炭受限导致的需求缺口,将电煤热煤库存提升到合理水平。三是强化组织协调。加强部门、企业协调配合,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机组安全运行,保障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