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领导 > 王长港 > 会议活动
蓬莱24个总投资145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1-03-15 11:37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4日上午,蓬莱区举行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主会场设在北沟镇友谊胶带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区委书记韩耀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主持会议并宣布项目开工,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方负责人参加活动。

韩耀东表示,抓项目是稳投资的基础,是促转调、换动能、稳就业、惠民生的保障。今天集中开工的2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年度投资43亿元,在开工数量和投资体量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展现了各级各部门抓项目、拼干劲、抢机遇的最新成果。这些项目中,既有产业龙头项目,也有技改转型项目;既有延链强链项目,也有新兴产业项目,还有城市更新、民生改善项目。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发展环境,起到有力支撑作用。

韩耀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强化统筹、担当作为,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要工作聚焦,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紧盯项目干,以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要履职担当,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各区级领导、专项指挥部、责任单位、镇街和项目建设单位要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全天候跟踪服务,全过程协调推进,确保项目按时投产达效。要转变作风,提升项目建设执行力,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奋发有为,争先进位,形成第一反应,抢出第一效益。要守好底线,全面抓好工程安全管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项目建设的头等大事,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平稳推进,把每个项目都建成安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韩耀东最后讲到,蓬莱是英雄辈出的热土,是投资创业的宝地,更是成就梦想的舞台,全区上下要用市场的思维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强大的执行力成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友谊胶带、大金重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北大高科原料药生产基地等8个项目方责任人介绍了项目情况,区级有关领导、项目责任单位、项目方负责人共同为开工项目奠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