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领导 > 王长港 > 会议活动
我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09:56 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27日上午,我区在集中收看了烟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之后,组织召开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韩耀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主持会议。

韩耀东指出,换届选举不仅是政治生活的大事,更是关系民生民本、发展稳定的要事。各镇街及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上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问题想得再充分一点,把工作做得再扎实一点,把基础抓得再牢靠一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目标任务。

韩耀东强调,要全力以赴抓推进,牢牢把握换届主动权。各镇街要把严标准条件,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决把私心重、口碑差、能力弱的人挡在门外。要把严换届程序。增强红线意识、程序意识和敬畏意识,对不依法依规办事,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实后续工作,开展“新班子新征程新作为”主题活动,坚持“扶上马送一程”,保证新当选“两委”班子顺利开展工作。

韩耀东要求,要主动作为抓保障,形成换届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主动作为、善作善为,不需扬鞭自奋蹄,以严细实的作风,为换届保驾护航。要卡实“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卡实相关部门的责任,卡实督导考核责任,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抓铁有痕、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长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要做好“五个一”。标准和程序“两个底线”意识要进一步树牢,确保每个村的人选和程序,都能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检验和历史检验。村情选情研判要进一步精准,牢牢把握主动权。政策培训要进一步深入,确保从一开始就规范操作、全程规范操作。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从现在开始,就要按下快进键,把档期排满,压茬推进。风险防控要进一步抓紧,严防贿选、打击报复等情况,确保又好又快又稳打赢换届攻坚战。

区级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蓬总队、区派镇街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