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领导 > 王长港 > 会议活动
我区强化创新驱动 努力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1-03-01 10:12 访问次数: 字号:[ ]

我区实施科技创新提升行动,加快集聚科创资源,构筑创新生态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021年,我区在强化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培育创新主体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年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增长 10%,新增高新技术企业 15 家以上,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100家以上。筛选培育一批发展潜力大的“专精特新”企业,出台扶持政策,加快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开展高水平技术改造,

加快“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步伐,年内实施 31个技改项目,总投资 32.3 亿元。打造创新平台。鼓励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推进中粮省技术创新中心、海工用钢新型研发机构、苹果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绿色化工产业研究院等平台建设,新增市级以上创新平台 3 家。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年内申报市级以上科技项目 20 个以上,转化科技成果 12 项以上。

我区加强创新人才集聚,落实 21 条人才新政措施,完善市场化“柔性引才”机制,全年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50 人,新增紧缺人才 1000 人以上。持续举办高端人才蓬莱行等活动,吸引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创新创业。支持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转设、扩建,鼓励围绕我区重点产业设置优势学科,培育专业技术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