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临时专题 > “六稳”“六保” > 取得成效
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
发布日期:2021-02-28 09:53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以来,蓬莱分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烟台市局“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增强“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推动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积极拓展便民利民服务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我局“放管服”改革专班认真履职尽责,结合我局实际,研究印发《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流程再造实施意见》、《关于落实推进“两个大抓”“再抓三年”、全面深化全市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各派出所、机关各室所队不打折扣贯彻执行上级决策,深层次推进“六办”“四店”服务模式。一是继续深化“一门办、就近办”改革。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经局党委研究决定,除车驾管业务因场地设置原因外,其他政务服务事项(治安、出入境、户政、禁毒、海岸管理)打包全部并入新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拟高标准打造一流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店”,实现“一门通办、集成服务”。坚持警种业务融合,推动 18项车驾管业务、出入境咨询向全市 13个派出所延伸,将户籍室打造成综合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一窗式、一站式”综合服务。年内,办理车驾管业务4454条、群众自助处理交通违法80条、办理临时身份证 4495 个次、居住证8250 个次、提供出入境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就近为35513名群众办理电动车挂牌。二是深化“一次办、马上办”改革。统一制作了66项高频服务清单20000份、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单”、户口、居民身份证及居住证办理指南、办事指引,印发了车驾管“一证办”18项业务清单及7项出入境许可业务服务指南,共计12000份,做到“一次办好”。年内进驻政府政务大厅办理各类许可2820件,车驾管大厅办理业务164853件,出入境大厅办理业务969件。三是深化智慧公安“网上办”改革。修改完善省政务服务事项系统655条7860项事项要素,向烟台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归集办件数据3.91万条,归集电子证照存量数据942条,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对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实施告知承诺,由治安大队制作告知承诺书,向申请人提供示范文本,一次性告知审批条件和需提交材料,企业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当场20份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科学合理编制“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发起、参与6次联合抽查12家市场主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