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临时专题 > “六稳”“六保” > 取得成效
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交警大队积极应对简易交通事故下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8 09:50 访问次数: 字号:[ ]

多年来,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一直由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独立办理。随着蓬莱区各类车辆的大幅度增多,城区轻微交通事故不断增多,不仅影响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也增加了事故处理工作的压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交警大队积极转变思路,大胆简政放权,将城区无伤人的轻微事故由一中队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处理。

为确保简易事故处理工作顺利开展,抽调民警辅警到事故中队进行了培训,并成立了简易事故处理工作小组,充分发挥一线勤务中队机动灵活的优势,有警接警,无警巡逻,接警后快速处置,快速撤除现场,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快速恢复交通,而且减少了当事人的等待时间,节约了有限的警力,受到了群众的欢迎。自2月份轻微事故处理下放以来,累计适用简易程序处理轻微交通事故110余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