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政府领导 > 王长港 > 会议活动
我区靠创新培育核心驱动力 聚贤才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24 09:17 访问次数: 字号:[ ]

我区大力实施人才引领发展和人才强区战略,以推进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为抓手,纵深推进“仙境英才”工程,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提供人才支撑。

2020年,我区突出综合性人才新政核心引领作用,出台《关于加快人才集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21条措施》,配套仙境英才、仙境工匠、大学生津贴等16个实施细则,构建“1+16”全维度、全周期、全流程的人才政策体系,部分政策走在全省前列。先后开展14项政策申报评审,首批254人已享受政策红利,确定兑现资金700余万元,实现当年谋划、当年实施、当年兑现。聚才通道纵深拓展。打造“才聚仙境·蓬勃未来”“百企千岗进校园”“桑梓人才博士论坛”三大人才活动品牌,先后举办专题人才活动30多场,引进各类人才2000多人,全区人才总量达到9.45万人;新引进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48人,创业项目3个。培育各级人才工程21人,其中通过省泰山答辩2人,实现零的突破,烟台双百实现翻番;评选仙境英才等区级人才36人。我区新建蓬莱人才会客厅,提供集成化、功能化、专业化创新创业服务;新增工程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创新载体11个;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5家,总数达到54家,新获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新上榜山东省“瞪羚企业”4家;列入烟台市级以上科技项目21项,其中省重大专项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争取科研经费3200万元。

2021年,我区将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广纳人才、引智聚力,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发展生态,着力打造“群贤毕至”的人才高地,力争年内引进高端创新创业人才50人,新增产业急需紧缺人才1000人,为全面融入烟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