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镇街图书馆分馆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仙境处处飘书香

浏览量:   时间:2021-12-06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我区将镇街图书馆分馆建设作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引领公共文化服务转型升级,进一步丰富城市文化内涵,让仙境大地处处飘满书香。

在登州街道图书馆分馆内,琳琅满目的书籍吸引了市民前来阅读。明亮的落地窗下,一尘不染的茶几前,读者们安安静静地翻阅着自己喜爱的图书,在喧嚣的城市中寻求心灵的静谧。

除了给市民提供免费、便捷的阅读服务之外,镇街图书馆分馆还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市民参与到全民阅读当中来。

和登州街道、新港街道图书馆分馆一样,我区开展了图书馆分馆二期工程建设,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在登州街道、大柳行镇、新港街道、村里集镇等4个镇街建设图书馆分馆,为每个分馆采购配备电脑、条码扫描枪、门禁防盗仪、分馆软件端口,配置图书5000册,9月底前已全部对外开放。目前,镇街图书馆分馆已覆盖全区9个镇街,覆盖率达到80%以上。同时,我区今年还新建了海仙居和平山河湿地公园两处城市书房,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