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浏览量:   时间:2021-12-02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围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主题,我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关注、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以及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良好氛围。

今天上午,在黄海绿洲公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区直医疗卫生单位联合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看板,设立艾滋病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到场群众科普艾滋病知识。

除了在城区举行集中宣传之外,各镇街卫生院也都在辖区同步举行了宣传活动。下一步,区疾控中心还将持续开展进大学、进社区,进车站码头等一系列防艾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防艾意识。

蓬莱人民医院的护士们走进登州街道麒麟社区,办起艾滋病知识“微课堂”,给社区居民讲解了艾滋病的病因、机制、感染途径、预防方法等内容,以及国家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保障艾滋病感染者的合法权益等内容,提醒广大居民,艾滋病是一种可防、可控、可治的慢性传染病,希望大家消除歧视,共同抵抗艾滋病。

蓬莱人民医院的护士们还发放了艾滋病健康知识宣传册,让居民通过阅读,详细了解艾滋病的临床表现、预防艾滋病感染的措施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