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便民提示

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有新要求

浏览量:   时间:2021-12-14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有新要求。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有新要求。重点职业人群包括哪些呢?主要涉及境外输入和污染传播高风险岗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三类人群。第一类是境外输入和污染传播高风险岗位人员,特别强调境外冷链食品,交通运输相关的海关工作人员和保洁员、搬运员、司机等岗位强化防护。工作期间全程佩戴颗粒物防护口罩。第二类是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除医务人员直接接触病人或感染者岗位工作人员重点防护以外,接触潜在污染物的人员,比如保洁员、护工、水暖工、化验室工作人员等,佩戴颗粒物防护口罩。医院其他工作人员,比如保安、导医等,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第三类是公共场所服务人员。比如乘务员、警察、快递员等,要求工作期间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颗粒物防护口罩指的是什么呢?它是专业用防护口罩的一个主要类别,我们说的n95口罩就是颗粒物防护口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