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紫荆山街道扎实开展第二轮群众大走访活动

浏览量:   时间:2021-11-25   来源: 蓬莱区紫荆山街道

字号: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转变街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宣传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结合前期摸排及12345民生热线中群众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紫荆山街道结合工作实际,严密部署,快速行动,扎实开展第二轮群众大走访活动。

走访严格挑选街道精干力量,以各网格的网格长、机关干部、网格员为主,主动联系分包部门,两人一组结合网格摸底手册入户走访。“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对于一次未能入户的家庭采取多次走访、预约走访、错时走访等方式,确保入户走访率达到100%。

紫荆山街道在走访过程中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前期摸排及12345民生热线中群众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前准备答复意见与走访材料,在二次走访过程中主动对居民进行解答。以网格为单位,对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和意见建议梳理、汇总,按照难易程度、轻重缓急、近期和长远等,分门别类建立走访民意调查台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重点事项及时整改,对短时间无法解决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推动问题尽快化解。定期开展回头看,对群众反馈的问题通过后期电话回访和上门回访的方式监督,确保群众对走访工作达到满意。

以满意度走访活动为契机,紫荆山街道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理念,本着“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的服务态度,问需于民集民智,遍访民意听民声,确保辖区内每一位居民的意见、诉求都能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解决群众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