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部门动态

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

浏览量:   时间:2021-11-25   来源: 蓬莱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师傅您好,请您出示车辆《道路运输证》、本人从业资格证和车辆包车合同。”11月23日下午2时30分许,执法人员在蓬莱阁停车场对一辆威海发往蓬莱的客运包车进行检查,经现场调查,该车为客运包车,驾驶员现场无法提供车辆的包车合同,经执法人员进一步核查后,最终以涉嫌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立即依法对该车的《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进行了暂扣。

区交通运输局在常态化联合公安部门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基础上,11月23日,又协调公安、综合执法开展联合执法,在汽车站、火车站、旅游景区、学校、商超附近,重点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班(包)车客运经营,不按批准的配合站点停靠,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营运,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

当天,联合行动从8时至18时,通过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方式,集中力量,定位出击,加大执法管控力度,共检查车辆40余辆次,查扣疑似违法违规运输车辆2辆。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多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成效显著。下一步,交通运输局将继续采取“不定时,不定点”、“5+2”等方式,对客运市场非法营运现象进行常态化的严厉打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优化全区道路交通运输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