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部门动态

蓬莱汽车站:组织反恐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浏览量:   时间:2021-11-25   来源: 蓬莱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日,在蓬莱汽车站,一名“可疑人员”冒充普通旅客,携带装有管制刀具、危险品的旅行包进入车站。经过安检岗时,其所携带包在安全例检时出现异常,车站安检员让其开包检查,可疑人员眼见露出马脚准备争抢行包,安检员立即将行包控制住,引导员连忙取出反恐设备将“歹徒”逼至墙角,与随后赶来的站长和值班工作人员一起成功将“歹徒”擒获,并拨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后将可疑人员带离。

这是蓬莱汽车站为加强反恐防暴消防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车站运营安全组织的一场反恐防暴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整个演练,场面逼真,情节紧凑,当恐怖分子被抓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为圆满处置反恐事项点赞。演练结束后,蓬莱反恐大队民警还实地演示了警棍、防暴叉、盾牌等的使用。公司分管安全副经理召集全体参与演练人员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熟练操作流程,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及时有效控制。

紧接着,全体人员转移至第二现场开展了“消防演练”,在安全工作人员指导下,轮流演习掌握了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每年,蓬莱汽车站都要举办“反恐及消防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暴力恐怖或消防安全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遇暴不乱、处置有方、运营有序”,及时检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员工灭火救援技能和应急疏散能力,保障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