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便民提示

紧急提醒!这些地区入(返)蓬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浏览量:   时间:2021-11-15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蓬莱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一、自吉林市、北京(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大连、嘉兴、周口、重庆、成都、郑州、常州、天水、上饶、哈尔滨、西宁、黑河、石家庄、保定、德宏、兰州、银川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蓬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近期从上述地区入(返)蓬已经抵达目的地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开展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二、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三、近期入(返)蓬人员,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等,建议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五、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