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镇街资讯

紫荆山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紧急部署会议

浏览量:   时间:2021-11-01   来源: 蓬莱区紫荆山街道

字号:

10月31日下午,紫荆山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传达第十四届189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三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各层面责任压紧压实、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街道18个村居社区主要负责人、全体专职网格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共计2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织密铸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和防火墙;要开展全覆盖、起底式大排查,依托三级网格化体系,从严从细摸排查控重点地区来蓬返蓬人员,建立完善各类台账档案,严防漏管失控;要持续做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控,建立健全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体系和队伍,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值守后勤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围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增强“隐患即事故”的意识,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力度,结合网格化治理,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前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做好燃气住户波纹管更换工作,各网格负责摸排补漏,确保应换尽换;开展违规动火作业、违规夹芯彩钢板的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摸排辖区燃煤取暖住户,对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定期随访,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严守护林防火红线,控制森林火源、清理林缘地带可燃物、组建防火队伍、储备防火物资、加强防火宣传,织牢编密森林防火安全防护网。

围绕做好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立“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各村居(社区)、网格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和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责任上要压紧压实,传导落地,把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具体人员,绷紧链条、传导压力,着力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措施上要从严从细,不留死角,严格履职尽责,坚决克服低标准、过得去的思想,以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抓严抓实隐患排查整改,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情况明、方法对、工作细、责任实”。  

会议对群众满意度走访、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党建及软弱涣散党组织规范化管理、年终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个村居社区开展全年工作回头看,结合满意度大走访、市长热线、网上民声,做好民生问题的整改落实,解民忧、化民怨,同时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制定民生实事台账,赢民心、促发展;要求涉棚改村居做好年底前群众的回迁安置准备工作,涉市政重点项目征迁村居提前谋划思路、制定方案,确保按时完成重点征迁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