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便民提示

蓬莱区关于做好新疆重点地区来蓬返蓬人员管控工作的通告

浏览量:   时间:2021-10-07   来源: 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政府

字号:

近期,新疆伊犁州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均发现多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做好重点疫情地区来蓬返蓬人员摸排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精准防控措施,蓬莱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9月19日(含)以来有新疆伊犁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旅居史,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蓬返蓬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或入住的酒店、宾馆等报告,并按照有关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积极开展摸排。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对9月19日以来从新疆伊犁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来蓬返蓬人员进行全面登记,开展持续性拉网式排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立即对宾馆、酒店、旅店、招待所、出租房、民宿、网吧、洗浴等各类住宿场所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询问旅居史,如发现以上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报告。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我区疫情防控实际,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的来蓬返蓬人员需进行14天集中隔离;新疆伊犁州(除霍尔果斯市以外的其他区域)来蓬返蓬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如不能提供则在返蓬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在检测结果出具前落实隔离措施。

三、严厉打击隐瞒。

请广大市民积极向所在镇街区举报身边自中高风险地区及相关疫情重点地区来蓬返蓬人员线索,切实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凡是发现虚报瞒报旅居史、接触史,不主动报备相关信息,或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造成疫情传播等情况的,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烟台市蓬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