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临时专题 > 疫情防控信息 > 接种动态

@蓬莱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浏览量:     来源: 蓬莱区政府办

字号:

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起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并已波及涉及山东省在内的多个省份,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新冠疫苗是防御病毒的重要武器,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具有重要意义。烟台市疾病中心免疫科专家提醒广大市民,烟台市新冠疫苗加强针已全面开打,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进行接种。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研究发现,随着接种疫苗时间的推移,受种者的中和抗体水平下降,保护效果逐渐减弱。这种情况下,通过增加疫苗针次,可有效提高免疫水平、增加保护性。数据显示,接种加强针14天后抗体水平相当于原来的10-30倍,另外加强免疫产生的抗体持久力更强,抗体谱也更广,能更好应对病毒变异株。

目前,烟台市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正在有序推进,优先接种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其他完成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人员,也可到辖区指定的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另外,12岁及以上人群若无禁忌症请尽快完成第一第二剂疫苗接种,早日筑牢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护盾”升级刻不容缓,请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市民尽早完成接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