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706843129739873/2021-04526 成文日期: 2021-10-19
发布机构: 蓬莱区检测中心 组配分类: 专项规划
蓬莱区检验检测中心“十四五”专项规划(2021-2025)
发布日期: 2021- 10- 19 信息来源: 蓬莱区检测中心

1.完善工作体系,提升综合实力。建立完善规范化、人性化、科学化的检验检测工作体系,把质量检验、计量检定作为保障民生服务、助推经济转型的主力军。到2025年,争取将检验检测机构综合实力提升一个档次;质量检验检测能力实现我区各行业、各领域基本覆盖;计量检定校准能力基本覆盖全区法制计量和工业计量的量值传递或量值溯源需求,力争成为“政府满意、人民信赖、企业欢迎、社会赞誉”的政府部门。

2.落实品牌战略,夯实技术基础。检测中心将强化计量技术能力建设,构建现代先进计量测试体系。进一步完善检验检测认证体系,增加粮食各项检测服务项目,健全食品药品及其相关产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提供质量技术服务。

3.围绕重点产品,落实抽检计划。联系沟通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执法部门,每年年初制定当年度抽样检验计划,将涉及我市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是食品、化肥、汽柴油、轻工建材等产品全部列入抽样检验计划。安排业务骨干专门负责抽样产品的检验检测,保质保量完成检验工作,确保抽检目标的完成。

4.加强基础工作,强化计量惠民。推进以诚信惠民为重点的民生计量工作。根据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目录,进一步落实检定工作责任,深入开展计量惠民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计量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等主题活动,大力推进民生计量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拓展民生计量领域,努力把民生计量工作的范围覆盖到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所有领域。

5.结合部门职能,支持企业发展。在总结多年服务企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检测服务平台建设,优化服务、减费降负、提质增效,解决送检难、检测慢、负担重等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检验检测中心的桥梁作用,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等多方优质资源,建立合作共赢的运作机制,突破制约检验检测服务能力提升的瓶颈,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优价高效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