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资讯 > 市政府信息

2021中国数字赋能经济大会暨第十届CIO烟台峰会开幕

浏览量:   时间:2021-10-1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0月12日上午,2021中国数字赋能经济大会暨第十届CIO(首席信息官)烟台峰会在我市开幕,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顾问曲维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副市长牟树青主持开幕式。

郑德雁在致辞中指出,烟台产业基础雄厚、重大战略叠加,正在全力构建“1+233”工作体系,抢抓数字技术变革机遇,着力打造系统完备的数字基建,形成适应产业经济和社会治理要求的坚实数字底座;着力发展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助力烟台勇当海洋强国先锋,实现“双碳”目标背景下的“弯道超车”,争创“世界工业设计之都”;着力建设统筹高效的数字政府,高水平搭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打造城市“总客服”;着力构建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启动“城市大脑”建设,打造“善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新型智慧城市品牌,不断激发“城市生长力”,建成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烟台愿与各方一道,共享数字机遇、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大会以“数聚烟台、共赢未来”为主题,吸引近30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与会,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竞争力报告及前百家企业名单,举行了高端对话、商务交流、平行论坛等活动,共同研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促进产业合作向纵深发展。烟台9个区市政府与投资企业开展了数字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12个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项目落户烟台,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崛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