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策评估
索引号: 11370684334467823N/2019-13169 发布日期: 2019-08-01
发布机构: 蓬莱市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政策评估
【执行情况评估】蓬莱市紫荆山街道高分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技术评估
发布日期: 2019- 08- 01 14: 13 访问次数:

7月30日,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专家组莅临蓬莱市紫荆山街道,对该街道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进行技术评估,市人大副主任宋霞陪同活动。在为期半天的评审过程中,省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紫荆山街道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评估反馈会上,一致表示紫荆山街道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程度高,爱卫组织机构健全,组织发动得力,创建氛围浓厚,建档规范细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员同意高分通过此次技术评估。省专家组称,紫荆山街道国家卫生乡镇实至名归,各方面工作起到标杆引领作用。

现场检查中,专家组围绕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及生活饮用水、重点场所、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镇辖村卫生等9大类标准,分组实地察看了紫荆山街道10条主次干道、8条背街小巷、2个社区村、3个住宅小区、1处农贸市场、1处建筑工地、2处河道、2处公共厕所、1处职工食堂、2处医疗机构、1处超市、1处健康主题公园、5处“五小”场所以及机关、学校、企业、窗口服务单位各1处共计25个点位,沿途及所到之处,可见浓厚的创建氛围,各项创建工作落实有力,调查显示,群众满意率达到98%。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指出了紫荆山街道在村居背街小巷清扫保洁、“五小”行业、农贸市场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紫荆山街道表示,将以本次创卫技术评估为契机,正视问题,强化措施,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方位提升辖区卫生健康水平。

蓬莱市紫荆山街道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起步于2017年,历时三年,按照17年打基础、18年上台阶、19年创成功的总体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此次技术评估是山东省爱卫办受全国爱卫办委托,代表国家层面对全省2017-2019创建评审周期内申报的125个国家卫生乡镇实施评估管理,紫荆山街道是其中之一,意味着此次省级技术评估实际就是国考,通过评估后,全国爱卫会将于年底前进行命名表彰,紫荆山街道将成为该市继蓬莱阁街道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级卫生乡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