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4K21257521/2018-12572 成文日期: 2018-11-10
发布机构: 蓬莱市审计局 组配分类: 问题整改落实
蓬莱市2017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 2018- 11- 05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2018727日,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就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提出了审议意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迅速行动,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一、预算组织部门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应缴未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6万元,应缴未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6334万元,应缴未缴税金38万元,已全部上缴国库欠缴税款117万元,已采取有效措施全部追缴入库。未建立完整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问题,财政部门已按照现代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求,逐步实施了部分项目资金预算绩效管理。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缓慢问题,财政部门正在加快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改革,推动融资平台公司稳妥发展。

二、预算执行部门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往来长期挂账问题,已将挂账资金缴入财政专户核销。部分事业单位未建立绩效考核办法问题,目前人社部门根据审计建议,正在指导有关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建立切实可行的绩效考核分配办法。项目支出未开展绩效评价问题,有关部门通过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方式进行了整改药品追溯体系平台建设进展不快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照上级部署,推动药品企业落实追溯主体责任,加快药品追溯体系平台建设。对其他问题,有关部门已通过加强管理或完善相关制度等方式进行了规范。

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2017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后,审计机关将不断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开拓创新,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新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